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旅馆的灯光非常灰暗,显示器的亮度格外辣眼,房间里充满了孤寂,也许又只是心境作怪。

今年第二次来到湖北,送货的对象并不是第一次拜访的企业,全由老妈联系,一切都是那么陌生。

今天本有两件高兴的事,一是老妈帮忙看店围巾保暖鞋生意异常得好,二是淘宝店突破性地成交了四单虽然直通车的费用也比利润还要高。但在积聚了一年的烦恼下,这些就像未曾发生。在立业上真的很对不住老婆,给了她太多压力,也未能分担她的现实压力。珍惜陪伴她的每一刻,这已是目前我唯一能用心做得相对好的。

有时真的希望国内经济能早日崩溃,危机四伏的生意就像贩毒,真的极不甘心一家辛苦忙碌揪心费神到头来是场场空,都成别人填无底洞的添头。

早已看不到所处行业的希望,这场持续的恶性循环必然逃不出崩溃。唯一的远期希望便是国内经济的尽早崩溃,僵尸难死,但如此广布的僵尸企业不死尚有生机活力的企业就很难重塑一个正常,灵活,健康的市场,中国经济就很难再次迎来蓬勃新生。久崩不溃的结果,其实是更多管理到位高效有机会的生态链陷入困境,成了大环境下的陪葬品。崩溃后重新释放的机会,才是它们在找寻的沃土良机。

坏账,更多的坏账,规模更庞大更难以梳理的坏账,托盘越久影响就越深最终的复苏就越无力,这更容易变成现实。

犹豫不决,决策者的决策权终会被时间剥夺。

今天看到了铝型材的供应链上还有一丝未涉足的希望,还是愿意留下等待明天更全面的反馈,而不是冲冲踏上归途,回家沉入更无力的凝重。

是什么,将一个经营者的思绪心态逼得如此错乱。

这像是一次持久难以恢复的神经衰弱。

 

欢迎大家光临淘宝店铺:http://jjbaihuo.taobao.com/

话题:



0

推荐

持度

持度

43篇文章 8年前更新

不断地用理想碰撞现实,印证了空想的无用,冲动的风险,人心的叵测。离不开现实莫无私逞能,每个人为自己的家庭有所担当即可,为值得的人做值得的付出,不必为无关者冲动冒险。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偶尔有限地关注闲人闲事,没有必要较真。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