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个刚从主业转行不久的小屌丝,跌跌撞撞地开了一家零售小店,又稀里糊涂地开始了推广模仿之路。

身边不乏朋友或朋友的朋友将网店运营得非常好,而且是在未设实体店铺的前提下,初听仿佛很简单又诱人的感觉。但像我这样的一个小屌丝,读书那会淘宝卖鞋经历过流量骤降存货压死的情况,实在不敢在没存货出路的情况下盲目铺货建仓了。一边开实体店一边重新熟悉网店,前期自觉踏实很多。

台州有着非常多的包包厂家,可以拿到一手货源,也听说过我们当地阳光美包从踩三轮车到厂里拿货发展到开宝马库存上千万的故事,就先选了包包在网上尝试。

像众多从听成功故事到亲身尝试的新手一样,摸不着头脑跌跌撞撞地开始了,不久就像大家一样,被骗子以推广的名义骗走了第一笔推广经费,并且毫无任何实质进展。

在能开车的第一刻,相信不少新手朋友们也是非常兴奋的。但很快,就发现高兴得早了。三块多的一个点击,百分之二三的点击转化率,这得多大的代价?此时频繁地问自己,再开下去会是多么蠢,还要再蠢下去吗?可又忍不住断断续续地开了下来……

同时四处打听探寻可持续的刷单途径、成本,但最终还是畏惧了爆款所需的刷单成本及潜在的巨大风险,毕竟没有真实成功经验为支撑,也非常没有把握,而一次大胆的失败至少要付出两三个月实体店的收入,还可能搭上这个曾经我们花了半年已经上钻了的淘宝店,才开店两个月的我,又畏惧了。

后来,又从包包转向了拖鞋,从拖鞋转向了保暖鞋,实体店慢慢上了正轨日趋稳定,但网店仍是死水一潭只是偶尔能泛起几道微波,依旧难觅生机。

别人的成功,是支撑众多淘宝新手坚持下去的唯一希望,但有时又觉得这不过是望梅止渴海市蜃楼体育彩票。

幸亏我还有实体店,可以让我有更宽的心继续尝试下去摸索下去熟悉那个混乱的淘宝。

这是我的淘宝店:http://jjbaihuo.taobao.com/现在有女士雪地靴保暖靴全国包邮再外送三元一双的鞋垫的活动,欢迎大家光临惠顾!

 

话题:



0

推荐

持度

持度

43篇文章 8年前更新

不断地用理想碰撞现实,印证了空想的无用,冲动的风险,人心的叵测。离不开现实莫无私逞能,每个人为自己的家庭有所担当即可,为值得的人做值得的付出,不必为无关者冲动冒险。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偶尔有限地关注闲人闲事,没有必要较真。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