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次的卢布暴跌,主要由外围因素强力促导,但如此体量的卢布能有这般跌速跌幅却是

很多人未曾预料。

这使我们看到了现阶段外围力量的强大,也使现阶段的国内经济感到畏忌。中国内部的经济隐忧毫不逊于俄罗斯,僵尸企业泛滥,制造业的各个环节正呈逐个崩裂的情态发展。

一旦国内经济危机最终爆发,在鄂尔多斯和温州已经爆发的企业生态链较大面积僵化崩盘现象将会在全国各地持续常态化地出现。

虽然政府早已协调各方极力避免上述情况的最终发生,但这次俄罗斯的卢布暴跌确实使很多人感到不安。我们有理由相信,现阶段国内的调控手段几乎无法抵挡外围力量像对俄罗斯这样地强力干预国内经济。

当然这种干预在短期内对任何一方都是没有好处的,干预介入者本身也要付出极大的代价。所以他们必须有足够的理由支撑促使才会采取这样的行动,比如短期的消耗能对中国经济造成长期有效的打压抑制,并使其能在今后很长时间内长久获益。

稳定同他国的关系,尤其是此时有能力对国内金融流动性造成明显影响的国家的关系,成了决策层必须重视的事情。

而这次的卢布暴跌,也可能同时夹带在对中国的暗示或警示。

 

天冷了保暖用品生意比较好,这么简短的内容竟然断断续续在店里弄了五天,没得时间。

欢迎大家光临我的淘宝店,保暖鞋样式经典大方,穿起来暖和舒适,性价比非常高,包邮还送鞋垫哦。地址:http://jjbaihuo.taobao.com

话题:



0

推荐

持度

持度

43篇文章 8年前更新

不断地用理想碰撞现实,印证了空想的无用,冲动的风险,人心的叵测。离不开现实莫无私逞能,每个人为自己的家庭有所担当即可,为值得的人做值得的付出,不必为无关者冲动冒险。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偶尔有限地关注闲人闲事,没有必要较真。

文章